喜豐堂中醫Blog

     剷除敵人的根據地才能消滅敵人。淨化淋巴系統是癌細胞的根據地,淨化淋巴才能真正消滅癌症。

     細胞膜的外面是組織液,細胞的生活環境就是組織液,體內的各種毒素又匯集在組織液裡,淨化淋巴才能把組織液的毒素帶走,才能淨化細胞的生活環境,才能把癌細胞徹底趕走。

淨化淋巴療法

不論是「排毒」還是「改善體內環境」都是要靠淨化淋巴才能達成。

         生命起源於海洋,單細胞生物的生活環境是海水。海水是鹹的,我們的血液也是鹹的,可見即使我們已經進化成高等動物,我們的細胞還是住在類似海洋的環境裡。我們的細胞每天「浸泡」在組織液海洋裡過生活,從組織液汲取養分和氧氣(由血液送來),然後又把多餘的垃圾排放到組織液裡。組織液污染了髒了 怎麽辦?這就靠我們的兩大排污系統-血液和淋巴循環。二氧化碳由靜脈裡的血液帶走,而細胞代謝的廢棄物、疾病產生的毒素、細菌病毒和癌細胞都要靠淋巴系統清除。

         淋巴系統是人體組織液的過濾系統,淋巴管密集分佈到細胞間的組織液當中,它不但要清運廢棄物,還要負責清除細菌、病毒和癌細胞。如果空氣清靜機的過濾網一段時間不清洗,上面就會佈滿厚厚的污垢,過濾的功能就沒有了,室內的空氣就越來越髒。如果體內的淋巴系統充滿了污垢、流通不順暢,淋巴系統的過濾功能就變差了,細胞長期浸泡在污穢的組織液中,於是頑疾、癌症就會相繼會出現。

         細胞膜的外面是組織液,顯然細胞是生活在組織液的環境裡,組織液流入淋巴管後叫做淋巴液。淋巴系統是組組液的淨化系統,可見不論是「排毒」還是「改善體內環境」都是要靠淨化淋巴才能達成的。癌症為什麽治不好?因為一般治療癌症的醫師只知道要淨化血液或者淨化腸道,卻完全忽略了 真正要淨化的是淋巴系系統。淨化淋巴系統是癌細胞的匯集地,淨化淋巴才能真正改善體內環境,才能真正消滅癌細胞。避重就輕,敷衍了事,該淨化的完全沒有淨化,當然治不好癌症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人體的血管像河流,血液有心臟幫浦的帶動,流速快流量大,血液裡的髒污很容易排除。而淋巴管卻像臭水溝,又因為缺少心臟的推送,流速慢流量小,髒污極難清除。淋巴循環不好,淋巴管內的廢棄物一定會堆積得滿坑滿谷。淋巴不淨化,相當於體內的臭水溝不清理,卻只在血液淨化、排除宿便上大作文章,打蛇沒有寸在七寸上,口頭上宣稱的神奇療效,終究只是紙上談兵罷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淨化淋巴為什麽會成為治療癌症的大漏洞呢?因為在整個中醫學體系裡,完全沒有淋巴偱環的概念,甚至連淋巴這兩個字都找不到。既然不知道淋巴循環的存在,自然也就不會有這方面的療法和對應的方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已故的莊淑旂教授(註),很早就注意到淋巴液與癌症有相當的關連性,所以自創並推廣「宇宙防癌操」以促淋巴循環。 不過防癌宇宙操只是用來防癌保健,治療癌症還需要有真刀真槍,也就是要有更明確更到位的作法。我翻遍中醫所有的典籍文献,始絡找不到淨化淋巴的蛛絲馬跡。後來才從清代排毒派名醫寫的「蠢子醫」這本書得到靈感。再經過臨床不斷的驗證和探索,終於研究出淨化淋巴的方法,並進而開發「通凝化滯淋巴淨化湯」、「清淋去濁淋巴淨化湯」等多首專方,經臨床應用顯示,對癌症的有效治療、防止復發和杜絕轉移確有相當良好的效果。

         (註):莊教授人稱防癌之母,也是中醫師和養生家,享96歲高壽(她的父親和丈夫皆因癌症病逝)。她的一位親戚找我看病時曾靠訴我,莊教授力行養生術,每天吃的食物都是用蒸的,可惜我忘了問她,莊教授自己有沒有天天做宇宙防癌操。
Copyright ©喜豐堂中醫診所Blog
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