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豐堂中醫Blog

人命至重,有貴千金。一方濟之,德逾於此。

中藥抗癌治癌有科學根據

中藥抗癌藥理機制

科學就是「真」,就是「真金不怕火煉」,癌症很危急,藥材的療效必須要有科學根據,才能避開「道聽塗說」、「不可重覆性(甲有效乙沒效)」、「純屬個案」、「錯誤嘗試」這些陷阱。 中藥抗癌的科學研究已超過半世紀以上,成果裴然,資料豐富。根據這些研究文献證實,中藥抗癌的作用既明確又真實,而且多種多樣,如能配合中醫醫理善加利用,必能造福廣大癌症病患。 下面列舉出部份中藥抗癌的作用機理以供參考。

抗癌抑癌

許多中藥有直能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和分裂,或能使腫瘤細胞失合成DNA的能力,有直接抗腫瘤、抑癌作用。

抗基因突變

正常細胞如果基因發生突變會演變成癌細胞,許多中藥及複方具有抗基因突變作用,既能用來抗癌又可用來預防癌症復發。

誘導癌細胞凋亡

癌細胞是不死的細胞,不會自行凋亡,某些中藥能抑制癌細胞持續增殖,誘使癌細胞萎縮凋亡,達到腫瘤縮小消失的目的。

抑制腫瘤細胞增殖

腫瘤就是由分化受阻和增殖失控的細胞所形成,研究證明某些中藥能誘導細胞順利正常分化而不致惡化成癌細胞,同時又能抑制癌細胞不休止的大量增殖。

抑制腫瘤新生血管生成

腫瘤生長到 0.2公分時,如果沒有長出新的血管和它連通,就再也不能斷續增殖長大。有些中藥能抑制腫腫瘤長出新血管,一方面使它因無法獲得營養而萎縮,一方面又有切斷它向外轉移通路的效果。 。

防杜癌細胞轉移

不斷向外擴張和轉移是腫瘤最可怕的特性之一,某些中藥能阻斷癌細胞的運動能力,可以用來防止腫瘤向遠處轉移,有些中藥能抑制癌細胞向鄰近組織攀附滲透,可以用來防止腫瘤向其他器官殖入。

Copyright ©喜豐堂中醫診所Blog
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