救人的方法越多越好。

消滅癌細胞

       消就是直接消減癌細胞,直接使腫瘤硬塊縮小。 根據近年來藥理學的研究證實,能抗癌治癌的中藥有數百種之多,有的能直接破壞癌細胞,有的能抗基因突變,有的能抑制腫瘤血管生成 ,功能多種多樣(請看科學治癌),療效明確可靠。

       但是抗癌中藥不是西藥,西藥是單一成分,它的藥效就是它所含的化學成分的藥理作用,使用起來又單純又直接,只要症狀和藥效相對應就可以了。而中藥是天然藥材,含有多種複雜的複合成分,除了藥理表達的作用外,還有寒熱溫涼、升降浮沉,性味歸經等特性。所以抗癌中藥的使用,必須由中醫師遵循中醫的辨證法則,才能突顯出它的抗癌功能。

       用藥如用兵,運用中藥治癌若要取得最好療效,在戰術和戰略上還必須講求「法、方、藥」三者相結合。因為藥是只兵,必須還要有「將」的運籌帷幄,領導指揮,才能打勝仗。「法」是治法,指的是治療的方案策略,孫子兵法說:「上兵代謀」,治法是療效能否發揮的關鍵戰略。「方」是方劑,組方好像製造汔車,有好的設計藍圖才有性能卓越的車子。「藥」是藥材,藥材除了要炮製得當之外,「中醫不傳之秘在於量」,誰能掌握有效劑量,誰就是治癌高手。

癌症復發和轉移

       任何生物都須要有一定的環境才能生存繁衍,只要棲息地遭到破壞了就會成為瀕危動物甚至滅絕。癌細胞的存活離不開人體內適合它們生存的環境。消滅癌細的方法就是要破壞適合它們生存的棲息地,使它們無處棲身無從供養,就能達到徹底清除防 杜復發和轉移了。

       做化療就像吃毒藥一樣,固然能殺死大量的癌細胞,但是它的作用是細胞不分好壞一律通殺,正常細胞也跟著一起陪葬。更可怕的是它的毒素還會長期積留在體內,持續不斷的傷害我們的五臟六腑。所以化療中或化療結束後,須及早採用淨化療法,徹底掃除淋巴液、組織液、血液和五臟六腑內的毒素,一方面使它們不再繼續傷害人體,一方面也一併消除體內的致癌環璄。

       排毒的方法五花八門,有人吃蔬果、有人吃健康食品排毒,有人用瀉下法、有人用發汗法排毒,但這些方法只能排出一些無關緊要的小毒,直正致癌的毒素根本排不出來。台灣以前就發生過多氯聯笨、烏腳病等多起中毒事件,那些受害人排了一輩子的毒,請問排出來了嗎?

       其實排毒是極為複雜的系統工程,我經過數十年的努力,才終於研發出一套排毒技術。這套技是根據生理學病理學和生物鳌合原理而創立的,經臨床證實, 對致癌毒素的排出,可謂高效而又精準。

中藥免疫

       您知道嗎?其實藥只能幫助人體內的自癒力、免疫力治病,無法獨力把病治好,沒有免疫力的人仙丹也治不好他的病。有一種病叫做先天免疫不全症,得這種病的嬰兒出生 後幾個小時就死了,再厲害的抗生素也救不了它。愛滋病屬於後天性的免疫不全症,患者的免疫系統遭到病毒破壞了,一旦遭遇到細菌病毒的攻擊時往往招架無力,嚴重時會導致死亡。

       正常人每天都會有癌細胞產生出來,但是體內的免疫細胞會把它們殺死吃光,沒有機會發展成為腫瘤。當患者使用毒藥(化療)治療腫瘤時,體內的免疫系統也一併受到破壞,嚴重的和得到愛滋病沒有兩樣,連細菌都殺不死,何況癌細胞?

       但是用中藥提昇免疫力是門高深的學問,需要對中藥免疫反應藥理有深入研究的中醫師才辦得到。 以免疫藥理學來說,中藥可分三大類,第一類可以增強免疫力,第二類可以降低免疫力,第三類既能增加免疫力又能降低免 疫力。這種資料古今中藥書上並沒有記載,所以一般中醫師無緣涉及這個領域。最後要特別強調是,扶正不等於進補,中藥裡的補氣補血補腎藥裡,有不少是屬於第二類和第三類的藥。如果不明究裡望文生義,誤把它們當作扶正藥用來加強免疫力,結果反而導致患者的免疫力降低,那就失之毫里差之千里了。

strategy
♦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規定: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。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,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(域)直接點閱者,不在此限。
診所位置門診時間網路掛號電話掛號交通資訊 停車場
喜豐堂中醫診所 LONGLIFE TCM CLINIC
診所地址:台北市博愛路88號1樓 
TEL:(02) 2311-2829   0925-272829
(附近停車場:中山堂地下停車場)
Copyright 喜豐堂中醫診所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