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豐堂中醫Blog

榮獲癌症治療專業台灣第一品牌獎

        WHO(世界衛生組織)在 2006年正式公布癌症是一類慢性疾病。
「強攻猛打」、「以毒攻毒」的療法,最終不是癌未亡人先倒,就是玉石俱焚。
葉金隆醫師發明的「把癌症變成慢性病療法」,為中醫治療癌症開闢了一條新蹊徑。

  • 把癌症轉化成慢性病以後,慢性病沒有所謂的生存期,癌症就不是絕症。
  • 把癌症轉化成慢性病以後,即使短期內還沒有治癒,也可以帶癌生存。
  • 把癌症轉化成慢性病以後,就可以過和癌症和平共處過正常生活。
乳腫瘤流血流膿
乳癌
鼻咽癌治療,子宮癌治療,肺癌治療,肝癌治療,乳癌治療這些都能用中醫治療那到底要怎麼治療呢?
  1. 增強生命力,免疫力,自癒力,【把人留住,並延長生存期】
  2. 降低並消除癌症對生命的威脅,並逐漸把癌症變成無害的慢性病,使癌友能與癌症和平共處,【長期帶癌生存】
  3. 抑制癌細胞的惡性分裂和增殖,【使腫瘤逐步縮減】
  4. 減輕癌症痛苦,促進食慾,增進安眠,增強體力,【提高生活品質】
  5. 減輕手術、放療(電療)、化療的毒副作用和併發症,【避免治療傷害】
  6. 西醫療程中止或結束後,持續殲滅殘餘癌細胞,改善體內環境,【降低轉移和復發機率】。(手術、放療(電療)、化療無法完全清除癌細胞)
癌症治療
過河要有橋樑,穩定和反轉是到達治癒的橋樑,只要穩步過橋,治癒就能水到渠成。
肝癌

♦只有穩定下來不繼續惡化才能轉危為安,沒有先[穩定]治癒只是空談。

       孫子兵法說:「先為不可勝」,意思是告訴我們,當敵我相爭之際,首先要做的是不要被敵人消滅。 當癌細胞來勢凶凶向正常細胞發動攻撃時,第一步要做的是要保護好自己,惟有在確保自己生命無虞的前 提下,才拿起武器全力迎敵。如果只顧衝鋒陷陣,只攻不守,不戴盔甲赤身裸體面對刀槍利箭,這樣奮不顧「身」的戰法必定是捨身喪命,玉石俱焚。這種消滅敵人同時打垮自己,最後與癌細胞同歸於盡的悲壯療法,難道會是我們想要的?古人說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,所以用先期的戰術防禦(保命)換取最終的戰略進攻(抗癌),才是理想的鼻咽癌治療,子宮癌治療,肺癌治療,肝癌治療,乳癌治療治癌方案。

肺癌

♦只有轉向回頭才能往治癒的方向走,沒有先[回轉]治癒不可能達成。

       在中醫來說,人體的抗病力和自癒力屬於正氣,疾病和致病因子屬於邪氣,生病時就是人體處於邪正相爭的狀態。 癌症病人的安危取決於病勢的走向,如果趨勢是正氣進邪氣退,病就越來越好,反之,病就越來越惡化。趨勢有慣性,有沿同一方向持續前行的能量,要擊退癌症,首先就是要扭轉趨勢、掌控趨勢。

       為什麽明明腫瘤縮小了,癌指數也下降了,病人最後還是不治?原因就在於趨勢沒有反轉,病人還是一真處於敵強我弱,敵進我退的惡化趨勢當中。不論割掉多少腫瘤、不論做過多少次化療、不論如何淨化血液和排毒、不論如何增強免疫力,最後還是贏不了,為什麽?因為那些只是戰術,改變病勢走向才是戰略。如果戰略趨勢一直沒有改變,即使在戰術上獲得幾次大勝,終究還是改變不了整個大局的走向,改變不了最終的敗局。

       孫子兵法說「致人而不致於人」,強調雙方交戰時,誰能掌握主控權誰就能贏得最後的勝利。當癌細胞挾著趨勢的動能迎面直衝而來時,最好的策略是降低它的衝撃力,並誘導它偏移轉向。只要鼻咽癌治療,子宮癌治療,肺癌治療,肝癌治療,乳癌治療病勢方向一經扭轉,主控權就掌握在我們的手上,這種「扭轉趨勢,把癌症變成慢性病」的治療策略,不但能立即解除眼前的危機,也同時創造了反敗為勝的契機。

大腸癌

♦只有在病勢已經轉向回頭前題下的治癒才是真正治癒,才是不會復發的治癒。

       孫子兵法說:「以待敵之可勝」,又說:「可勝者,攻也」。當敵疲時就要打,當敵退時就要追。千萬不要坐等他們轉弱為強,轉敗為勝。當症狀消退後,病人神清氣爽,能吃能睡,再度享受到生命的美好時光。這時很容易就讓人缷下心防,大意輕敵,那知道敵人正在重整旗鼓,伺機反撲。

       不要忘了癌細胞不是體內無生命的廢棄物,只要清除了就萬事OK。它們和正常細胞一樣也是一種活的生命體,宇宙生命體的天職就是:「想辦法活下去並持續繁衍壯大( Life has its own way),也就是說癌細胞絕不會認輸,更不會自我了斷。

       這時候一定要「敵退我進」,乘勝追擊,持續治療,一方面修護受損的免役系統和五臟六腑,一方面徹底清除殘餘的癌勢力。 若置之不理,或以為只靠排毒、淨化血液、增強免疫力就可以沒事了,低估頑敵的結果,往往導致前功盡棄,反勝為敗,令人扼腕。

癌症中醫
  作者:葉金隆 發表日期:2015.07.01 修改日期:2016.03.15
Copyright ©喜豐堂中醫診所Blog
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