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豐堂中醫Blog

當腫瘤縮小了,每個人都很激動,但是那不是真正的治癒,當藥物摧毀病人的身體時,病人的腫瘤又回來了。

  1. 舌癌開刀割除病灶後,又做了預防性的電療及化療,半年後又復發,安排做化療,但是並沒有效果,腫瘤繼續腫大
  2. 肺癌27歲.經西醫化療.放療.後開兩次刀.右肺2/3.左肺1/3被切除,最近復發,又轉移胎兒蛋白指數升到4700多,現在又再作放療.
  3. 三.四年前得到肝癌動手術切除隔三年多後轉移到大腸切除又過三.四個月又復發到肝佑栓塞3次最近又發現已經轉移到靜脈去了。
  4. 乳癌,切除至今已近3年,其間一直接受化療及電療等治療。最近咳嗽不斷,經檢查癌細胞已轉移至肝及肺等部位。
  5. 乳癌2.5公分,手術切除,還做化療20幾次,換過7種藥,電療35次。療程做完半年後復發,同時轉移到左右兩肺。

不要讓癌細胞重演木馬屠城計

         當癌症做完手術、化療 和電療的所有療程後,醫師說:恭喜你,腫瘤已經全部清得乾乾淨淨了, 接下來只要定期追蹤就可以了。 患者大喜過過望,心想那些痛苦不堪的折磨終於熬過去了, 從此可以過著健康快樂的日子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當患者以為萬事ok御下心防時,殘存的癌細胞卻毫不死心,仍在暗中臥薪嚐膽, 一面悄悄發展,一面伺機坐大。一旦醫師再度發現它的蹤影時,腫瘤早已轉移到多處部位,攻佔體內的半壁江山了, 這時重新崛起的癌細胞已非吳下阿蒙,不但惡性等級更高,也已經產生了耐藥性,難對付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治病像打仗一樣,目的是要獲取最後的勝利。以打仗來說,唯有靠陸軍才能真正取得最後的勝利的果實。幾年前美軍打伊拉克時,先派空軍以雷霆萬釣之勢狂轟爛炸, 即使已經把巴格達打得稀巴爛,終究還是得派陸軍上場,因為只有陸軍才能掃清戰場,徹底 殲滅殘敵。現在美國打ISIS,只用空軍轟炸,不派陸軍,打了一年多,對方還是非常活躍,佔領的版圖也越來越大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以治療癌症來說,西醫投核彈(電療)丟毒氣彈(化療),像空軍。中醫能掃清殘敵, 鞏固戰果,扮演的角色像陸軍。我常勸人,做完手術放化療後要繼續尋求中醫治療才不會復發轉移哦!可惜言者諄諄, 聽者藐藐,任由癌細胞獲得喘息的機會,並持續滋長壯大。將來有一天正當酒醉飯飽美夢正酣之際,猛然發現,就像希臘人的木馬屠城計一樣, 潛藏在木馬裡的敵人已經悄然入侵,接著就要展開燒殺攎掠,瘋狂屠城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如何不讓癌細胞重演木馬屠城記呢?請記住這一句話:「西醫療程的結束,正是中醫療程的開始。」中醫是有完整體系的正統醫學,中藥是有明確療效的合法藥品,在治療癌症這一領域,中醫更有完備的治癌醫理和豐富的臨床經驗。孫子兵法說:「勿恃敵之不來,恃吾有以待之」 事實告訴我們, 當西醫結束治療或放棄治療的時候,接受中醫中藥治療不但是消除治療副作用和併發症的重要途徑,更是預防復發和轉移的有效法門。

Copyright ©喜豐堂中醫診所Blog
All rights reserved.